默君

《湮灭》观后感【图文无关,写得乱七八糟】
首先我认为复制出来的莉娜就是莉娜,凯恩也是凯恩。莉娜的复制人(简称莉娜二号)接过了炸弹,并在爬回去毁掉灯塔前碰了凯恩一号的尸体。whatever,毁掉灯塔一定是莉娜一号的意志(试问哪个有强烈求生欲的生物会就这样毫无理由地自杀?),而最终出去的那个是莉娜一号的身体(融合了各种东西的dna)。凯恩自杀前说了一句话,他说“was i you?were you me?”显然这句话没有答案啊,因为谁也不知道。凯恩二号也很懵的(看他回家之后那个一脸蒙逼样)。一号和二号都有交互的一部分,其中有基因,有意识,甚至可能还有记忆(凯恩二号说自己认识莉娜一号,而在那之前“他”并没有见过莉娜)。
这部电影的配乐我真的好喜欢啊啊啊啊用了吉他,给我一种暴风雨前的平静的感觉!
咳扯远了。
五个科学家对闪晃的反应各不相同。有人恐惧变得跟其他人不一样(第二个领便当的),有人平静得像是无所谓(第一个领便当的),还有的比别人多想了一些或者脑回路不太一样选择被新事物同化(不知道有哪方面心理问题的物理学家),有的执着走向自己的目的地不管别人的看法(心理学家)。感觉就是,很多种人。其中最有趣的是,其实所有人多少都对他人有所隐瞒甚至欺骗,而被发现、被别人认为侵犯了自己利益的人就要被怼。
电影确实挺恐怖,但又很温情。情节是环环相扣的,我自己认为每一幕都跟事情的发展有很密切的关系。
但是最大的感悟就是,果然人类是社会性动物……

评论

热度(5)